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兽医学院宠物义诊实践队

  • 添加时间:2018-07-26
  • 来源:nndsyxy
  • 浏览量:

713日下午4:00,兽医学院宠物义诊实践队一分队的义诊服务于西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广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刘芳老师指导,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宠物义诊队全体队员参加。



活动前期,队员们各自分工进行准备工作。随后,实践队员们荣幸的与我院退休老教师李叶喜老师展开对兽医内科诊断方面的知识交流。



活动开展期间,实践队员们耐心解答宠物主人关于驱虫、疫苗等问题并在刘芳老师的指导下为一只猫进行了初步体检,并找出问题为主人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本次活动,实践队员们主要学习与交流了兽医内科诊断相关知识,为之后的义诊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714日上午,义诊一队伴着夏日的微风开展了第二天的宠物义诊活动,吸取了前一日的经验,在队长阿如罕的带领下,队员们一早便准备好了药品和所需要的医疗器械等物品。

经过昨天的义诊实践活动,附近的居民已经了解了宠物义诊团队,在队员们准备工作还未完成时,已有一位阿姨牵着一只四岁的宠物狗在一旁等待。在队长与宠物主人深入交谈后,队员们认识到了科学饲养宠物的重要性。因幼年宠物狗长期饲喂人吃的食物,导致盐摄入量严重超标,且维生素摄入不足,致使该犬出现了心肺功能的问题和大便秘结的症状。队长就这些问题,向宠物狗主人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并给出了饲养建议。




本次义诊活动使队员们深刻的体会到,专业知识才是实践的基础,只有努力学习掌握深厚的知识,才能有效的服务大众。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清水河美丽乡村社会实践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 | 理学院清水河社会实践队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