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言学院将军衙署志愿讲解团

  • 添加时间:2018-07-26
  • 来源:ForeignLanguageCollege
  • 浏览量:

为响应内蒙古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我院组织将军衙署志愿讲解团,共14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7月10日下午,学院14名学生在贾文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将军衙署,统一接受讲解培训。首先同学们在导游的统一带领下游览将军衙署,并为大家仔细讲解其中的每一处景点,同学们认真聆听,在学习与游览中不断提升自己,并积极了解每一处景点的历史渊源,为日后给他人讲解奠定一个良好基础。导游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了自由参观之行,用双手去触摸历史的痕迹,用双眼领略景观的进化,期待在日后讲解中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本次将军衙署志愿讲解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讲解方面的知识,而且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12704

125F0

7月12日下午,外国语言学院将军衙署志愿讲解团开展第二天实践活动。

每位志愿者开始了第一次在园中的试讲解。博物院老师细心地聆听,并指出了大家在讲解过程中的问题,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志愿讲解工作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移步换景,逐一介绍园中各处充满历史意义的标志,在学习与游览中不断提升自己。最后,老师建议志愿者们大胆向园中游客进行讲解,锻炼自己的演说能力。

通过这次试讲解,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他们将以充实饱满的热情、严谨负责的态度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14C8C

FC62

126CC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提供服务,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成长。7月13日、14日两天,外国语言学院志愿讲解团在将军衙署为众多游客进行讲解。

在活动中,每一位志愿者积极地为来往的游客耐心讲解,同时也协助馆内工作人员进行检票,馆内工作人员在志愿者遇到问题时能够耐心讲解并积极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极大程度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提升了大家的工作效率。

通过两天的学习,大家不断充实自己的能力,同时为接下来的考核与正式工作奠定了基础。

1C855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北京达内科技有限公司社会实践队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梦启青晖”实践团队实践纪实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