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菁英实践基地”项目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6-12-26 来源:学生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菁英实践基地”项目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团委、中学团委:

“菁英实践基地”项目由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联合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共同举办,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参与公益活动、了解金融行业、规划未来职业发展、增强海外留学“软实力”的优质实践公益平台,完成实践项目的学生可获得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与光大银行出具权威的中英文社会实践证明、个人实践手册和视频材料。具体项目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菁英实践基地”是光大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打造的青年学生实践平台,针对海外名校招生条件要求,为有留学意向、有金融行业实践意愿及希望自我提升的学生搭建的系统化、专业化实践课程的创新性项目,截止到201610月,全国已开班365期,招募学生突破1万人次。

1系统化

“菁英实践基地”根据商科、理工科等不同需求进行课程组合,设计6+1板块的标准化课程,涵盖金融、商业、社会公益、兴趣爱好、运动健康、生活技能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专业、系统的社会实践,同时固定课程+个性化设置,更注重学生收获与感受。


2、标准化

“菁英实践基地”由中国光大银行总行组织全国推动,统一课程、统一流程、统一品牌,项目实行核准制,达到标准才能在分行落地实施,保证项目质量!

3、多元化

整合独具特色的优势平台 ,“菁英计划实践基地”为青年学生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实践平台,实现银行业务实践、商业活动实践、公益主题活动、体育活动的完美结合。利用多元化的物理实践网点辐射商业银行、金融机构、商业运营机构、社会公益机构、社区街道、户外场地等七大活动场地,为青年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营造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

二、项目流程

实践基地拥有全程、全员、全方位的管理体系,着力打造精心、精致、精良的实践课程。具体如下:

1、报名条件

1)有意于社会实践、丰富自我、提升自我的学生;

2)有留学意向,进国外名校的学生;

3)对金融感兴趣的青年学生;

4)年满16周岁。

2、流程

1)时间安排

公开招募 :20161222日开始;

学员报名 :20161222-2017210日;

身份确认 :2017115-2017215日;

发送邀请函 :2017116-2017220日;

实践课程:2017118—230日。

由于本次活动将开办多期实践课程,故各流程时间安排有一定交叉,各青年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时间。

(2)实践过程

2017118—230日,每期5天课程,具体课程如下:

 

 

第一天 D1

金融实务

开班

开班仪式

破冰

破冰游戏

走进银行

宣布阳光菁英实践基地管理要求及考核标准

商务礼仪知识及银行服务礼仪要求

初识银行

银行内部参观

第二天   D2

财富规划

小小银行家

财富规划基础知识

大堂经理岗位职责讲解

外币鉴别相关知识及点钞知识讲解

商业运维

企业参观

安排走进知名企业并与企业高管对话

外拓实践

师傅带我闯天下

第三天   D3

爱心公益

志愿服务

七彩雷锋课堂、阳光助残、暖冬行动等

商业运维

我的厅堂我做主

大堂经理岗位实践

第四天   D4

精英对话

对话银行高层

零售距离接触银行高层领导,了解职业领导人必备素养

留学圈新贵

对话留学届权威人士,规划自己的留学之路

海外金融实务

出国金融产品了解

体育精神

趣味足球、体验高尔夫等

学习校园足球文化,专业训练场地及教练教授,掌握高尔夫运动的规则与技巧等

第五天   D5

毕业典礼

结业考试

点钞大赛

个人展示

(3)实践收获

在实践基地结业的学员可以获得多项权威的实践证明,同时,还将辅导学员制作社会实践手册、为学生定制有本人照片的明信片,一并放入“学员档案”中,作为申请出国留学的加分条件。学员档案内容包括:

1、社会实践证明;

2、内蒙古团委与光大银行高层签署的推荐函;

3、个人实践报告、照片及视频档案;

4、辅导制作社会实践手册;

5、出国留学金融产品须知 。

以上为“菁英实践基地”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相信通过该项目,将真正实现青年学生的自我提升。请各高校、中学团委广泛宣传,组织有意愿的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

 

内蒙古团委联系人:张俊杰  0471--6931811 

光大银行联系人:王巍华,0471-495587218947110701

李海明,0471-495581215354861026

张冉东,0471-495597215124788230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

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拟推荐候选人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喜讯:热烈祝贺我校在2016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