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添加时间:2016-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410日上午830,由我校团委、学生处、招就处、教务处主办,计算机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新区计算机院104105室举行。赛前,同学们陆续进入教室,准备竞赛的相关资料。同学们表示,对于这次的竞赛抱以很大的信心与希望。

IMG_0036

IMG_0040

比赛现场 彩虹记者 乔宇 摄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紧张的气氛油然而生。从同学们的态度中可见他们对本次竞赛的重视程度。同时,比赛中设定了趣味竞赛环节,每位同学都有回答十题的机会,每答对一题即可获得一枚气球,以便同学们在自己答题时也可以观察别人的进度。比赛间隙,计算机院的老师来到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比赛。老师鼓励同学们对于问题深入思考,开发专业的新认知。

IMG_0038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彩虹记者 乔宇 摄

对于同学们而言,计算机的运用是自己对所需专业的考验,而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不仅培养了自己专业素养,而且锻炼了自身能力。通过竞赛,同学们能够更快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培养其团队意识。

IMG_0046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彩虹记者 乔宇 摄

据了解,本次竞赛采取了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的形式,是一种全新的发现和培养计算机科学学生的方式。而最后的获奖名单将在比赛结束后,结合参赛选手的专业背景公布。

 

上一条:沁香四月 将关爱带给老人

下一条:春风拂青松 清明祭忠魂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