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沁香四月 将关爱带给老人

添加时间:2016-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410日下午300,我校学研会青年志愿者总队20余名同学在这沁香四月走进呼和浩特市穆斯林老年公寓,将关爱带到老人身边。

IMG_0158

志愿者们公寓前合影 彩虹记者 乔宇 

  走进老年公寓,几位老人坐在院子里正在聊天,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笑得已经合不拢嘴。一对老党员夫妇告诉记者,这里每周都会有志愿者帮助他们换洗衣服、床单,打扫卫生,他们心里不止是开心,更多得是温暖。一位年迈的爷爷忍不住夸耀着,多亏党的政策好,他们才能享受到一日三餐均衡搭配的优质生活。他嘱咐着志愿者们,在学校一定要认真学习,日后为国家多做贡献,报效祖国。  

IMG_0340

IMG_0195

IMG_0249

志愿者们与老人交谈 彩虹记者 乔宇 摄

  志愿者们在打扫老年公寓的同时,参观了老人们的餐厅和休闲大厅。大厅中央,几位老人正在下棋。听老人讲,他们平时经常聚在这里打牌下棋聊新闻,日子过得很舒坦,很幸福。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心里充满成就感。一位正在擦玻璃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这块玻璃她一定要擦得干干净净,这样老人们才能够感受到更加温暖的阳光。离开公寓时,公寓主任特意鼓励同学们将这样的公益活动继续下去,将温暖传递人心。随行的志愿者们,一致坚定地点了点头。

IMG_0209

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彩虹记者 邵沫源 摄

IMG_0323

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 彩虹记者 邵沫源 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把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将温暖传递到各个角落。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相信同学们更加理解雷锋精神的内在涵义,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展现出我校学子的青春风貌,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为青年。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实训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