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伴心灵翱翔,溢四季青春
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开幕


添加时间:2016-04-18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在西区田径场开幕。自治区教育厅思政与学工处处长常柱,自治区高教学会高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慧,以及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出席并讲话。
  侯晨曦在讲话中说,十二年在我们的文化中是一个轮回,通过十二年的活动,“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成为我校的品牌活动。在心理文化活动的带领下,广大师生对心理健康素质有了更多地关注和了解,全员心育氛围正在形成。去年,我校作为自治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完成了新生心理测评等工作,及时处理了多个危机个案。校二级心理辅导站也开展了许多有影响、有意义的心理健康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希望各位同学不仅要有健康的体魄更要有卓越的心理素质,明确大学生活的方向与目标,塑造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学会规划生活、热爱生活。
  李慧向大家介绍了自治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他说,与往届相比,农业大学的心理文化活动月内容不断丰富,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常柱在讲话时强调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学校在相关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中各方面成长与成熟的关键时期,而这时期的大学生也面临着知识储备、潜能开发、个性完善、交友恋爱与求知择业等问题,容易产生心理上的困惑、障碍和偏差,需要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完善优秀的自我人格。就高校而言,更要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他希望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让同学们拥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健康、快乐地成长。
  “快乐启程,为爱奔跑”定向赛拉开了户外项目的序幕。在融合校园环境与文化特色的奔跑路线中,同学们分为红、黄、蓝、绿四支代表队展现矫健身姿,挥洒青春活力,在奔跑中强健体魄,在拼搏中积攒能量,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传递心语,为爱执笔”心愿速递活动让同学们把心里话写在明信片上,由“心愿速递员”送达,让想念的那个人听到自己的真心话。“全力以赴,为爱角逐”拔河比赛将活动氛围推至高潮。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队员佩戴自制的手绘面具参加比赛,展现“心与力量”的角逐,让每个“小我”在集体中获得荣誉、自豪与感动,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参赛队伍分获拔河比赛前三名。
  与此同时,16个学院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也火热开展,老师和同学们齐聚操场,共同游戏,增进友谊。“找零钱”游戏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瞎子摸瘸子”游戏考验朋友间的彼此信任。在各学院精心布置的帐篷中,普及心理知识的展板、测试心理素质的游戏、寄信给一年后自己的“邮局”,引来大家驻足围观。外国语言学院苏乐辅导员说:“游戏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让参与者彼此都有了更深的交流。”
  我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以及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月还将陆续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彭静]

上一条:我校2016年“校长杯”校园足球赛落幕

下一条:林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暨教学实践系列活动—— “园林树木整形修剪技术”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