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儒家学说及其当代价值”讲座

添加时间:2016-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419日晚上700,我校在新科技报告厅召开以儒家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的讲座。我国教育史专业学科带头人、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栗洪武教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本次讲座是我校团委专门为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组开展的大讲堂的第一讲。

讲座现场 彩虹记者 乔宇 摄  

讲座中,栗教授从物学人学两个概念引出主题,并对人学做了主要讲解。栗教授通过对孔子年谱探源终身教育的阶段性目标与基本路径和儒家学说在当今社会的精髓的解说,明确得讲述了儒家学说的当代价值。同时,栗教授提出了文化反映民族特质的观点,详细地为向同学们阐述了儒家文化对中华民族的影响,儒学文化对现代生活的重要性,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在大学阶段,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修养与精神境界。

栗教授给学生讲解知识 彩虹记者 王奕阳 摄  

同学们认真听讲 彩虹记者 吴凡 摄  

  栗洪武教授从儒家学说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儒家学说的精髓,强调了儒家学说对当今现实的意义。青年学生听众们受益匪浅。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传统文化是民族存在和发展的根基,相信参加讲座的青年学生们将“有志于学”,用自己的行动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合格代言人。  

上一条:读书日,我校“真人图书馆”开馆

下一条:机电院千名大学生走进伊利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c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