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大讲堂开讲

添加时间:2016-04-20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大讲堂在博学楼科技报告厅开讲。第九届国家督学、香港救助儿童基金会大陆项目咨询委员、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史专业学科带头人栗洪武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儒家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的讲座。各学院的学生干部、团支书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栗洪武教授凭其独到的见解、缜密的思维、精炼的语言,向同学们诠释了儒家思想的精髓,并提出儒家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主流文化、文脉、血脉和根。他从孔子年谱探源终身教育的阶段性目标与基本路径,指出“所重唯在于学,所学唯在于心”的中心思想;从“恕”“忠”“仁”“义”“礼”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儒家精髓,呼吁同学们“志于学”“先计而后学”,在学好知识的同时学会处理人际关系。
  本次讲堂作为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大讲堂的第一讲,旨在将代表国家和民族未来和希望的青年学生存在与发展的根基,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时,我校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大讲堂的开讲也为我校“道德讲堂”建设增添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机电院千名大学生走进伊利

下一条:学校开展“两提高 一降低”系列团日活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