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情暖中秋,情系万家 我校志愿者到老年公寓送祝福

添加时间:2016-09-19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金秋佳节,人月团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这时候最幸福的莫过于儿孙绕膝的老人们了,但对于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来说,却是一种奢望。为宏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响应我校“中秋献爱心 感恩我先行”主题活动,9月15日下午3:00,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来到呼和浩特市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人送去中秋的祝福。进入公寓后,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交谈。老人们诉说着自己的往事,传达给同学们一些人生经历与感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志愿者们便开始分工打扫卫生,有的擦玻璃、有的扫院子,每一个角落都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志愿者们谈到,他们希望通过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使敬老院的环境更加舒适整洁。在与老人相聚一堂、欢度中秋时,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自己的中秋祝福语。老人们表示,他们很感谢志愿者们所做的一切,让自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爱的陪伴。欢声笑语,情意绵绵。一幅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点缀着中秋佳节,爱和笑声充满了整个敬老院。

 

 

 

临别前,老人与同学们像家人一样亲密合影留念。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志愿者前往老年公寓慰问老人,将敬老爱老的美德践行在生活中,切实地体现了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关心,更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90后的风采。

‍‍‍‍‍‍‍‍‍‍‍‍‍‍‍‍‍‍‍‍‍‍‍‍‍‍‍‍‍‍‍‍‍‍‍‍‍‍‍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田建国教授做客我校“绿染北疆”大讲堂 为师生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报告

下一条:第二届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