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有一种温暖 叫我是志愿者

添加时间:2017-09-08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志愿者 浏览次数:

自9月2日起,内蒙古农业大学171名志愿者开始全身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他们以最美丽的笑容、最饱满的热情为四方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志愿者被分配到东胜、康巴什等多家酒店进行接待服务工作,他们从凌晨到深夜,时刻以最好的精神状态面对每一位外宾,认真做好外宾的接机、登记入住等各项工作,展示出“小飞骏”乐于奉献、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内蒙古农大的志愿者有很多的感想!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志愿者——王伯凯

今年暑假,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光荣的小飞骏服务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本次大会在鄂尔多斯市美丽的康巴什举行。我与其他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定会为大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会做出最好的志愿服务。更重要的是,本次大会来了许多国际人士,不同国家与地区都派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为全球的荒漠化治理共同努力。而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锻炼自己外语与表达能力的绝佳机会。

志愿者们都来自不同的城市,从原本不相识,也变得熟悉,原本的陌生人,也成了朋友……通过努力,我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得到了很多很多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机会,也获得了许多难忘的人生经验。通过此次活动,我得到了很多的快乐和心灵上的满足,实现了自我价值……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我在之前参加的活动中所不能体会到的,是我在书本中所学习不到的。

在此次活动中,我深切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为外宾解释说明,即使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我们互相学习,共同努力,共同付出,共同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但是慢慢的累积起来了。我作为志愿者,也是奉献者,更是受益者。

总而言之,我很高兴能为本次大会服务,这次活动不仅充实了自己,更是我人生中一次不可多得的履历。

 

志愿者——韩念霖

来到鄂尔多斯这一段时间里,我们经过了各方面的培训学习,获得了许多知识,做好一些面对外宾时的准备。为了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很多同学都认真听老师讲话,除了一些礼仪知识、某些国家必要的文化习俗以外,我们学会的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以及临场应变的方法。

培训第三天,为了发现问题积累服务经验,我们以一个来宾的身份参加演练。看了主办方精心制作的视频,切实感受到了鄂尔多斯的魅力,内蒙古的繁华,中国的强盛!观看时,全场安静异常,伴随着记录人的声音,每一帧图画的放映都反映了正在复兴的中国逐渐崭露头角,雄狮已然觉醒。而且,同学们大多眼里泛着感动骄傲的泪光,那是对家乡的自豪,对伟大祖国最深刻的崇敬!

在培训期间,主办方带我们参观了鄂尔多斯博物馆,一方面可以了解鄂尔多斯历史文化,另一方面,也为缓解多日的学习所带来的紧张疲惫。确实,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学习到的民族历史文化深深地震撼到了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感谢伟大的祖先为我们遗留下来的各种珍贵的遗产和为后世的发展打下的坚固的基础。

志愿者生活与我想象中的大相径庭,味美的食物、良好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让我们备感温暖。有句古话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相信经过多天培训的我们可以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亮。我们已为大会做好准备!

志愿服务还在继续,小飞骏们将会更加努力前进!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看望慰问 学校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志愿者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李佳来校调研党建和思政工作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c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