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缅怀光明天使 弘扬李莹精神 学校举办李莹去世十周年纪念活动

添加时间:2017-09-14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让青年学子更深入了解李莹的感人事迹,学习和弘扬李莹精神,9月9日,学校举办了李莹去世十周年纪念活动。 

上午,李莹的父亲李建国先生、母亲冯迎春女士、同学杨雪校友,以及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到古林园缅怀李莹同学。来自2016级会计一班的霍雨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李莹学姐在病魔面前的坚强乐观,在死神面前的镇定无畏,在离别时的无私奉献,永远激励着我们千万农大学子。她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人间的真情和真爱,是我们学校永远的骄傲。”

活动中,大家一起浇灌李莹常青树,擦拭李莹头像,向李莹墓碑献花篮,并集体默哀。祭奠仪式后大家在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座谈会,畅谈活动感受,表达向李莹学姐学习的决心。

下午,“缅怀光明天使 弘扬李莹精神 讲好农大故事”报告会在西区科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李莹的父母、同学,以及4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并观看纪录片。

报告会上,李建国先生讲述了李莹的成长、患病以及如何实现愿望的过程,表达了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他们一家的关爱。杨雪校友向大家描述了与李莹在大学的同舍生活和李莹的在校表现,让大家更加形象立体地感受到李莹灿烂的微笑和阳光的心态。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辛爱兰女士介绍了“光明接力”活动的开展情况。在场人员认真聆听,听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白若琳发出倡议,号召学子们要学习李莹对党忠诚、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充满爱心、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她与病魔抗争、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学习她心系他人、回报社会的高度责任感。

侯晨曦在报告会上说,李莹不仅拥有天使般的爱心,更有天使般的行动,她天真、灿烂的笑容,充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笑容的背后,包含着她对人生的理解,对社会、家庭的责任,对人生的态度。十年来,李莹的事迹激励和教育着每个农大学生,每一届的学生中都有发扬李莹精神的先进同学,同时也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身边的学习榜样。他倡议,在校同学们继续弘扬李莹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他希望大家学习李莹做强者,发扬同困难、挫折顽强斗争的精神,用有限的生命时间,绽放无限的生命之花。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新闻天天看》栏目执行制片人韩雪女士,内蒙古经济生活广播记者、原李莹事迹报告团成员李玉冰女士。

十年来,学校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向李莹同学学习的教育活动,会上还组建成立“李莹事迹宣讲队”,继续在全校师生中宣讲李莹先进事迹活动。

李莹,经济管理学院2004级工商管理专业,因患恶性肿瘤于2007年9月9日去世,年仅22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要求加入党组织,体现出当代青年学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的政治追求;她提出去世后无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把光明留给他人。她的高尚行为,引发了南国北疆“光明大接力”和“爱心大串联”行动,唤起了社会更多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在报告会上发言

辛爱兰介绍“光明接力”活动

李莹父亲李建国讲述李莹成长经历

李莹同学杨雪介绍李莹大学生活

学生白若琳发出倡议

校学生处处长张文(左)、团委副书记李伟威(右)为宣讲队授旗、颁发证书

报告会参会人员

李莹墓前缅怀活动

李莹父母献花

学生献花

经管院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学生积极发言

上一条:我校举办反邪教斗争形势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国君为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看望慰问 学校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志愿者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