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欢聚校园那达慕 共赏草原蒙文化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校园那达慕

添加时间:2017-09-23 来源:学生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主办,体育教学部协办,动科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校园那达慕开幕式在西区操场举办。我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芒来、王春光、乔彪,纪委书记哈斯巴根,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及各职能处室和各学院领导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动科院党委书记额尔敦提出校园那达慕的举办旨在传承弘扬蒙古民族文化思想,促进各民族齐心协力。他强调,在比赛过程中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营造快乐锻炼、团结协作的体育氛围,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开幕式的节目精彩纷呈:长调《都仁扎那》宛转悠扬,音域高亢,充分展现了草原儿女的热情奔放;歌曲《原野风中的旋律》雄浑豪迈,气势磅礴;蒙古族舞蹈《骏马归来》展现了苍茫草原上一群骏马长鬃飞扬,呼啸奔腾的场面。

赛场上17支代表队在搏克、嘎拉哈、蒙古象棋、射箭、布鲁五项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中展开了激烈角逐。搏克手服装考究,古朴庄重,缠斗周旋间尽显蒙古民族的彪悍豪迈;蒙古象棋手通过古老的博弈形式各用策略,纵横棋盘;嘎拉哈参赛者“手”“眼”配合,妙趣横生,将草原民间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布鲁选手将力量与速度完美结合,显示出草原儿女的别样风姿;射箭项目中,射手准确的目测能力和熟练的射箭技巧引来观众的阵阵欢呼。

校园那达慕是我校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传统民俗校园文化活动,不仅通过种类丰富的比赛形式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体能和智慧的较量、速度和耐力的比拼,而且使同学们直观感受了蒙古民族的文化魅力和别样风情,营造了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构建团结友好的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观“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览”

下一条:第四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 广西交响乐团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专场演出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