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7-11-17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召开,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孙杰教授应邀为师生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主持报告会。校长王万义,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乔彪、塔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高聚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杰以《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准确把握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政治判断、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发展的新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等十个内容全方位详尽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从人民性、政治性、时代性、前瞻性和思想性五个方面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特点,从维护核心、领会精神、真抓实干和落到实处四个方面讲述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

邬建刚在总结讲话中说,整场报告分析透彻,主题突出,紧紧聚焦十九大精髓内涵和核心要义,内容丰富、紧扣实际,既有很强的理论高度,又有具体的指导和实践意义。他指出,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落地做实上下功夫。他讲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统一、问题导向和改革创新相统一、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相统一,切实做到以下几个结合:一是要与深化教育改革结合起来,二是要与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三是与深化人事制度结合起来,四是要与改革科技管理机制结合起来,五是要与深化条件保障机制改革结合起来,六是要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结合起来。

邬建刚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往深里学,往实处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学校事业学科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相关链接:

孙杰教授是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自治区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二级教授;曾受邀担任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近年来,在《光明日报》《红旗文稿》等国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

上一条:我校举办“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艾滋病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观看 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c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