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六期开班仪式

添加时间:2018-04-15 来源:学生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做实学校青年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引领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4月14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六期开班仪式在西区科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云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政文,校院两级共青团干部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团委副书记李伟威主持。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高唱国歌,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展现出学员们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风采。随后,与会领导为第15期青马班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由第15期优秀学员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杜雨薇和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杨馨雅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收获。第16期学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马聆堃宣读倡议书,仪式在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的庄严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侯晨曦副书记为全体青马学员带来了开班讲座《新时代 新要求 新作为——做民族复兴大业的一代新人》。讲座中侯晨曦副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升华生命意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侯晨曦副书记教导青马学员们生命的偶然性是单向不可逆的,要在有限的生命里扮演多种角色,在任何阶段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让生命焕发出积极的进取意识和内在活力,使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展现无限的可能性,青马学员们要珍惜青春,砥砺前行;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要有新要求,通过阐述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和讲述马克思、中国知识分子、中国共产党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激励学员们要知行合一,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三是勇担历史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侯晨曦副书记教导学员们要做一个强者、志(智)者、行者、乐者,要在风雨中前进,要敢于做先锋,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铭记于心,付诸于行。侯晨曦副书记从东西方文化的对比中总结了四个基本原则:责任先于自由,义务先于权利,群体高于个人,和谐高于冲突。最后侯晨曦副书记引用荀子《劝学》里的一句话“吾尝终日而思矣,不知须臾之所学也”激励青马学员们,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

我校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将通过导师授课、学员分享学习成果、素质拓展等形式提高我校大学生骨干们的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将我校青年学生培养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突出、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认识民族政策理论 提升民族团结意识——我校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讲座二

下一条:生科院体育发展中心成功举办3V3“文明杯”篮球赛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