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各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二)

添加时间:2018-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水建院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团中央及自治区团委号召,我院以“青春大学习,奋斗亮北疆”为主题,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赤峰市翁牛特旗等七支队伍进行“三下乡”活动。7月12日下午,于水利楼502会议室召开“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与会领导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老师,分团委书记王力老师以及各实践队成员。

会上,陈立永老师通过简短深刻的讲话表达了学院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视,并对我院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情况及内容进行了总体介绍,明确了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任务,听从指挥,统一安排,发挥专业优势及个人特长,本着双向受益的原则切实的给当地提供帮助。他强调,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加强宣传,第一时间进行反馈报道,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珍惜机会,虚心向广大群众学习,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严于律己,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


王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三下乡”活动具体实施方案,表示要加强对实践队伍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确保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做好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努力提高“三下乡”活动的服务水准,力争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并强调在“三下乡”期间,同学们要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学校、学院的良好形象。


本次出征仪式的开展,拉开了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帷幕,这也标志着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思想,激发青年学生践行新思想的热情。



农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7月14日上午10:00于农学院507会议室举行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燕飞,校团委老师郭倩,院团委负责人郝凤英,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何丹丹,农学院学生辅导员杨剑锋以及社会实践队队员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月英主持。

启动仪式伊始,由团委负责人郝凤英介绍本次社会实践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对社会实践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郝老师首先讲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发力国家脱贫攻坚工程,汇智聚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学子,我院精心组织选拔了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前往包头市达茂旗和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结合学科优势,根据当地农业产业的主要作物给农户普及相关农业科技知识,从而加强农民群众对农业新技术的采用积极性。其次强调,在调查走访中,要认真做好调查问卷,提问讲究技巧。与此同时,实践期间要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接着,本次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韩雪玥发言,她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参加本次社会实践,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将结合专业所学知识,虚心向农民学习,牢记“团结 求实 博学 创新”的校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完成本次实践任务,在为基层服务的同时树立一个优秀学院的良好形象。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燕飞、校团委老师郭倩为此次社会实践的两个小分队授旗。启动仪式最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的举行,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到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能够更好地激发和鼓励学生们的实践热情。最后预祝我院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生科院召开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载体,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更是展示我院学子风采的最好舞台。为确保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积极践行第二课堂理念,坚持以长才干做贡献为原则,引导广大青年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区情民情,7月13日下午,生科院于生科楼418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社会实践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的地点是达茂旗和卓资旗下营。启动仪式伊始,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针对此次社会实践期间的各项注意事项及实践工作相关部署安排进行强调,他表示团队成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负责人指挥,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措施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充分发挥个人潜力,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启动仪式过程中,任书记要求社会实践志愿者收集达茂旗和卓资旗下营的资料,多了解扶贫政策,低年级的实践者要多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学习。随后,生科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闫光因介绍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安排情况。启动仪式最后,任燕刚副书记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关心,同时预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之中见真知。我院学生必将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相信通过整个团队的努力,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一定会顺利进行。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 | 沙漠治理学院四子王旗实践直属队

下一条:我校各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