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林学院赴阿拉善左旗社会实践直属队

添加时间:2018-07-26 来源:IMAU林苑 浏览次数:

713日,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林学奋进队前往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贺兰山乱柴沟和甘树湾沟进行第一天的社会实践,此次实践由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教科的工程师王晓勤和导员赵敏老师带队。

19314

早晨6:00,我院林学奋进队出发前往贺兰山乱柴沟和甘树湾沟进行调研。上山后赵敏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将小组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对不同海拔高度地区进行病虫害调查。根据此次调查社会实践小组总结得知海拔越低病虫害会越严重,实践队成员也学会依据树木上昆虫的粪便判断树木的病虫害情况和如何处理。随后,我院林学奋进队选择样地进行植被种类、郁闭度和植被覆盖率的调查。在调研过程中,王晓勤老师给予同学们专业上的指导并帮助同学们巩固课本上的知识。在结束一天的调研后,我院林学奋进队来到了阿拉善沙产业展览馆,跟随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阿拉善的沙产业文化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

12B52

1726F

通过一天的社会实践,同学们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对未来几天的实践充满信心。

158EA

714日,我院林学奋进队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贺兰山自然保护区雪岭子开展了第二天的社会实践。

2ED56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早晨8:00,林学奋进队到达目的地。有了昨天实践的经验,同学们提高了配合的默契度,迅速投入到了今天的工作当中,实践活动有序的进行。同学们在老师和王工程师的指导下相互配合,打样方并对其植被情况和郁闭度等进行调查和计算。相较于第一天的社会实践,第二天的活动增加了植物标本的采集,同学们将样方中的植物进行采集并制成标本,最后辨识分类。

2A19F

715日,活动以参观学习为主。林学奋进队走进了阿拉善奇石博物馆,见到了当地的特色奇石。这次参观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阿拉善地理风貌的认识。

1633D



社会实践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让自己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在实践过程中得到巩固和提高。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梦启青晖”实践团队实践纪实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机电工程学院“礼敬时代楷模 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