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北京达内科技有限公司社会实践队

添加时间:2018-07-26 来源:内农大计算机院 浏览次数:

72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于北京达内科技公司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旨在使学生们提前接触社会,了解本专业的现状,汲取课堂之外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BFA0

  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主讲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相应的行业现状及发展方向和前景,概述了大数据产业链、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内容。不仅简单明了地说明了大数据和云计算之间的密切关系和明显不同,还介绍了大数据在制造业、零售业、医学方面的应用,使得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追求更加坚定。

ADEB

7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赴北京达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第二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主要学习了Hadoop的安装搭建。Hadoop的搭建分为三种形式:单机模式、伪分布模式、完全分布模式,只要掌握了完全分布模式,也就是集群模式的搭建,剩下的两种模式自然而然就会用了,前两种模式一般用在开发或测试环境中,Hadoop最大的优势就是分布式集群计算,所以在生产环境下都是搭建的最后一种模式:完全分布模式。主讲老师从Hadoop的安装思路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系统环境的配置、Hadoop的目录结构及三种安装模式等相关内容,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Hadoop在大数据处理中的作用及其优点。

BFDB

7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赴北京达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本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能够推进职业生涯的建构。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学习了Hadoop-HDFS命令以及HadoopAPI操作。老师讲解了ls 显示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cat 查看文件内容、mkdir 创建目录等Hadoop-HDFS文件操作常用命令。让同学们对于Hadoop hdfs系统的一些常用命令有深刻的了解。

E02D


7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赴上海杰普公司昆山软件园进行专业实习。

C2FF

  主讲老师用一天的时间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趣味编程讲座,讲师介绍了当前热门的JAVA语言,用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例由浅入深阐述了什么是JAVA;分析了当前IT行业的现状;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了C++语言和JAVA语言在实践中不同的用处。讲师通过对当前IT行业人才需求的分析,详细列出了掌握技能所开设的课程,使学生明晰了大学四年中所有的学习内容,清楚了在日后工作中使用的语言方法,使学生受益匪浅。

F8AA

  本次社会实践不仅帮助同学们提高了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能力,而且增强了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同学们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好基石。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言学院将军衙署志愿讲解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