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四子王旗东八号乡扶贫直属队——高家沟分队

添加时间:2018-07-26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7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四子王旗东八号乡扶贫直属队——高家沟分队开始第一天的社会实践工作。

16A82

实践过程中,小分队实地了解了村里的情况。下午,高家沟村委会举行工作部署会议,驻村书记王斌文向同学们及其他工作者布置了近期工作任务,任务主要分为扶贫动态调整、项目实施、京蒙帮扶、网上帮扶等几个重要内容。为提高实践的时效性,王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并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同学们开始核查贫困户摸底表与情况表,同时也完成了高家沟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登记表。

1372C


7月18日,经过昨天对贫困户摸底表的统计与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基本了解,高家沟小分队今天分别到达逯家沟、五义和、兰上红、西渠子四个村落了解情况。

15C6B

到达村民家后,驻村干部进行简单介绍,实践队队员与村委会工作者和驻村干部对常住户和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耕地面积、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外出务工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调查,并向大家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了解近期情况,分发高家沟行政村精准扶贫驻村干部联系卡。

C396

经过一天的走访调查后,队员们深刻体会到村委会干部与驻村工作人员的认真与负责,以及村民们对村干部们的信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精准扶贫政策带来的新成就、新面貌、新气象,在驻村工作者的讲解下,队员们开始了今日的实践工作——整理扶贫脱贫档案。

8273

6BEB

重新整理脱贫扶贫人员档案后,在驻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下乡实地了解,看到很多脱贫人员的家里整修得干干净净,经济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在闲暇时间,驻村工作人员告诉队员们,他们长时间驻扎在高家沟,很久没有回家,虽然这里环境可能不是很好,但是他们无怨无悔。生活的艰辛从来都无可避免,但是驻村工作人员的坚持带给了这些村民力量,全民脱贫时代终将到来。

9C9A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而且使村民感受到了精准扶贫政策带来的新发展。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敖汉旗实践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右玉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c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