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赴四子王旗吉生太镇社会实践直属队

添加时间:2018-07-26 来源:内农大人文院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此次实践目的地——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并在吉生太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乌兰察布市委脱贫攻坚派驻吉生太镇督导组组长申志国,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安达,吉生太镇政府镇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课外实践导师高俊文,吉生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崔建军,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金华出席了启动仪式,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168A1

会议伊始,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安达老师代表学校和吉生太镇欢迎农大师生的到来,并向志愿者们寄语,鼓励同学们要团结一致,积极完成在吉生太镇的工作任务。随后,吉生太镇镇长高俊文向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四子王旗吉生太镇的地理位置、人口、经济、人文、历史、产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让大家对志愿服务地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确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基本任务和工作目标。乌兰察布市委脱贫攻坚派驻吉生太镇督导组组长申志国同志表示:在每次实践活动中,大学生都应团结协作,积极工作,集思广益,用理论知识和实践行动为吉生太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吉生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崔建军强调:大学生是脱贫攻坚的新力量,此次实践活动为农大学子走出校园、了解民情提供了新途径,同学们要珍惜良机,踏踏实实完成此次实践活动。同时吉生太镇人民政府镇长、人文学院课外实践导师高俊文教导同学们要听从实践队长的指挥,在遵守团队纪律的同时发挥自身作用。最后,各位领导预祝本次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并且希望同学们不虚此行,在落实工作过程中能有所得、有所感,圆满完成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

FCAB

此次“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让各位志愿者们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任务,可以更具效率与质量的完成此次实践活动,并且在了解实践地——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精准扶贫项目有一定的了解,让大家能够更具深度的思考“脱贫攻坚”,用更积极的态度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结束后,实践队员们奔赴各自实践的村落,满怀信心的迎接实践活动任务。

12E86

下午1:00,大家来到了吉生太镇政府。吉生太镇镇长高俊文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吉生太镇的大致情况,鼓励同学们发挥所长,在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彰显农大学子的别样风采。我校安达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所要去的每个村落的具体情况,就实践工作向每位同学作出细致安排。实践队一行14人将分为5个小组在吉生太镇的各个村落开展工作。

通过实践学习,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脱贫工作的复杂与艰辛,感受到了当地工作人员与百姓的辛苦付出与努力,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提早进入实践状态,而且为下一步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3DF9



上一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科研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敖汉旗实践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