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科研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8-07-27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官网 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7月15日,我校2018年“百名博士兴安行”圆满结束。来自各学院的64名相关专业的博、硕士研究生,8位专家、教授,分成六个小分队,深入兴安盟的6个旗、县、市,有针对性的围绕困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急需解决的农牧业科技问题,在助力精准扶贫中贡献智慧力量。

乌兰浩特市分队深入葛根庙镇、斯力很镇和义勒力特镇的设施农业园区开展了科技服务活动;阿尔山市分队以“在科技服务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的理念为指导,深入明水河镇、白狼镇、天池镇进行指导服务并解决生产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突泉县分队深入内蒙古三阳牧业有限公司、学田杜西沟、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等地召开讲座并提供技术支持;扎赉特旗分队前往黑土地保护项目试验地,针对实际情况,为当地黑土地保护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科右前旗分队深入当地对动物养殖与疫病防治、甜菜种植、林果种植进行了调研并针对生产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服务;科右中旗分队深入企业、种植基地、园区、林场对向日葵种植、动物疫病防治、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6个分队共调研了19个嘎查、44家农户、14个大棚、6个农(牧)场、18家企业、20个合作社、17个基地、5个产业园区、3个林场,进行了13次座谈;开展了13场科技培训,438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了博、硕士研究生“驻村、驻企、驻社(专业合作社)”的新模式,精准对接扶贫产业,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同学们深入到生产一线,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在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中做到了解难题、做贡献,从而以博、硕士研究生为载体,以暑期集中活动和平时广泛联系为模式,紧密地将学校智力、科技优势与贫困地区的需要联系起来,将学科、专业优势与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振兴联系起来,将导师的科研成果与贫困地区的增产增收联系起来,逐步实现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开辟了一条教育助力精准扶贫,高校服务社会的全新模式。





上一条:【迎新攻略】迎新工作准备就绪 农大欢迎你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赴四子王旗吉生太镇社会实践直属队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