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添加时间:2018-08-30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体育场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学生军训办公室参谋李树亮,呼和浩特市警备区赛罕区人武部部长、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团长岳宋华,校长高聚林、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刘廷玺,以及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王怀栋等出席大会。副校长乔彪主持动员会。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校长高聚林为军训团授旗,并代表全体师生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大家分享了他34年前初到农大的感受。他说,学校已经走过了66个春秋,是内蒙古自治区创办最早的本科高等院校,也是一所具有鲜明地区特点、民族特色、专业特长和时代特征的综合性农业大学。66年来,学校积淀底蕴,传承创新,在仰天求索和躬行实践中,形成了“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校训和“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办学精神,孕育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农大学子。66年来,15余万名农大学子从这里走向全国各地,成为农、牧、林、水、草、乳、沙等行业的骨干精英和领军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要立人、立学、立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胸怀家国春秋,弘扬优良传统,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家国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规划未来发展,立志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高聚林强调,开学典礼后就是大学第一课——军训。军事训练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的重要途径。军训期间,希望同学们要尊重教官,以他们为榜样,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培养艰苦奋斗作风,圆满完成大学第一堂课。

随后,来自林学院的白玉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读大学,该怎样度过大学等三个方面告诉新生们在大学阶段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在求学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勇敢前行;要珍惜大学时光,把自己美好的人生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肩负使命、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在校生代表动物科学学院2016级动物科学专业魏琰艺璇深情讲述了入校两年来的收获和感悟。她说,学习如长跑竞赛,很多同学会感到酸痛劳累,只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和方式,才能在终点骄傲认领自己的成绩。沙漠治理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孙理阳代表新生发言,他讲述了进入新校园的激动和好奇,分享了零零后青年面对人生新起点的决心与信心,他们作为新世纪的新青年,要用最端正的姿态,不惧艰辛、不畏困苦,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老师和教官的检阅,以最正确的方式打开大学生活。

岳宋华代表军训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军训团将坚决落实军区首长指示,遵守校规、尊敬老师、尊重同学,对待同学们宽严适度,把农大军训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给军区和学校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他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调整好心态,服从纪律,听从指挥,在军训中锻炼意志、锤炼作风,迈好大学第一步。

全体帮训教员,学校各职能处室、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本次军训将持续十三天,共有6291名新生参加,接受包括国防教育、基本军事知识与技能培训、体能训练、内务整理等内容的训练。

 

   


 

上一条:军训纪实(二) | 青春迷彩 温暖初秋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