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之一——教育教学篇

添加时间:2019-01-18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编者按:五年来,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结构、固基础、抓内涵、提质量、谋长远、求突破,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实现了健康持续发展。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学校新闻网将陆续推出专题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迎接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教育教学篇五年来,学校始终把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来抓,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和实践教学工作会议。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开展了以建立“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学习研讨活动,形成了“因材施教、分类培养”的“三类”人才培养体系。调整招生结构,设立了卓越班和英才基地班,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加强专业结构调整,新上专业4个,停招专业2个。创新教学手段和人才培养模式,建成了云畜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与阿里云和知途公司签订了三方共建大数据学院协议。成立民族教育工作委员会,设立了民族教育科和预科部。成立创新创业学院,设立了创新创业教研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深入推进“教学质量管理年”建设,强化教研室教学功能,形成了“以学校为指导、学院为主体、教研室为中心”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近五年,获批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6个、精品课程12门、教学改革项目52项、教学团队7个、教学名师7名、教坛新秀5名、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1个;获批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个。2018年11月26日—29日,学校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并围绕审核评估“五个度”标准对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实效给予了较高评价。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之二——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篇

下一条: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喜迎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c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