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之三——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篇

添加时间:2019-01-18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编者按:五年来,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结构、固基础、抓内涵、提质量、谋长远、求突破,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实现了健康持续发展。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学校新闻网将陆续推出专题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迎接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篇五年来,学校狠抓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入选自治区一流建设学科11个。积极申报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11个学科全部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70%。加强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组建了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和沙漠治理学院。适应一流学科建设需求,筹备成立了由国家林业局主管的荒漠化防治联盟。近五年,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6个增加到10个,整合资源、凝练方向,基本形成了布局完整、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完善了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改革了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注重研究生实践能力提升,组织开展了“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

    坚持党管人才,始终把人才作为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加强建设,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优化的师资队伍。着力推进人才发展机制改革,修订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柔性引进院士2人,刚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6人。5年来,新增“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优秀教师1人、优秀科技工作者2人、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1个,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人、“全国十佳农机教师”1人、“全国林业教学名师”1人。获“自治区杰出人才奖”1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4人、青年创新人才15人、优秀科技工作者5人,获“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2人、“草原英才”工程个人27人、“草原英才”工程产业创新人才团队16个。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之四——内部管理与条件保障篇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之二——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篇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c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