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躬行实践|“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时(二)

添加时间:2019-02-17 来源:各学院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雨花队”寒假社会实践纪实

15、6、7日期间,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雨花队”实践小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共同前往雨花斋公益餐厅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第三天,告别雨花斋。经过前两日充实有趣的实践活动,今日队员们依旧保持着高涨的热情来到雨花斋公益餐厅进行活动。队员们配合密切,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个任务。不论是择菜还是洗碗,不论是陪伴老人还是义务劳动,在一个个平凡的动作中都体现出队员们的不凡品格。本日实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组织进行实践分享会,互相分享在实践中的心得。分享中,大家一致认为感恩的力量是伟大的,并表示今后将一直心存感恩。


来源:内农大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经管院寒假社会实践风采拾粹

正青春,勇敢行

18级会计一班 刘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国是农业大国,三农问题才是国之根本。


本次的社会实践我选择在了家乡的村委会,我的主要服务人群是贫困户,可曾想象贫困村里的贫困户家又是如何一番景象。走访时,我看到炕的一边是常年久病不起的老人,而另一边又是尚未成人的孩子,家里的主要劳动力是青壮年,但常年出工在外,原本应该其乐融融的家庭现在却是只剩艰辛与苦楚。走访过程中我不仅一次落泪,心疼老人不能安享晚年,孩子不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而是提前承担家里的重担,每一次走访对我都是一次人生的领悟。


作为农村孩子的我,希望在今后通过学习与自身能力的提高为我的家乡尽绵薄之力。

来源:内农大经管院


计算机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纪实

实践人:刘美辰

实践时间:2019年1月17日

实践内容:巴彦淖尔市图书馆志愿者

实践感想: 有人说,图书馆就像一座知识的宝库,那里有无穷无尽的精神食粮。它似乎将整个宇宙都囊括在内,以一种平面的方式,立体的视角,向我们娓娓道来那来自整个宇宙的奥秘。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来自图书馆的养分的滋润,图书馆那种博大的襟怀也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学子。作为一名图书馆的志愿者,今天是社会实践的第二天,每个人都有在认认真真的完成自己被分配到的任务。我们认真学习了排架的知识,然后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学以致用,认真检查每本书的编号,将其按序排放整齐。在这项工作中,我们在付出劳动的同时也学到了这样一门知识,获益匪浅。排架后,大家还帮助工作人员清点图书的总数,方便他们日后的管理,我也会继续把志愿者精神发扬下去好好做好每一次的工作。


实践人:张瑞雪

实践时间:2019年1月17日

实践内容:小区物管员

实践感想: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这个假期我仍然选择在老地方实践,不过这次是物管员,实践第一天的任务主要是监督检查清洁工的工作。


实践人:刘可新

实践时间:2019年1月18日

实践内容:内蒙古扎兰屯市玉华粮油超市销售员

实践感想: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在超市工作每天都会碰到许多性格迥异的人,这就要求自己具备与形形色色的人沟通的能力,尤其碰到难以交流的顾客时,我们要和蔼的去解决问题,不要冲动。所以,我把这次经历当作是对自己的历练,不断的克服自己,磨练自己,因为身处学校,能这样与人近距离直接沟通的机会并不多,所以需要靠自己在社会上不断积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也相信,一切经验来源于生活与实践。在实践中我也了解了很多除本专业之外的知识,这也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提供了一些有利的条件,可以从事本专业以外的行业,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来源:内农大计算机院


生科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16生技S1班 杜鑫

2019年1月1号到1月20号截止,我在静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进行20天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实践期间我管理公司公众号运营。


第一次接触电子商务方面的工作,对于我一个生物技术专业的大学生来说,几乎是一无所知,一窍不通。所以自然而然,前两天甚至是第三天我一直是在学习当中,但所学到的仍然还是个皮毛。但是既然是社会实践,我不能把所有时间都用来学习理论,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动手操作,进行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实践。


    也许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玩转一个公众号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过当我真正研究起来的话,我有些焦头烂额。因为公司的公众号不仅仅是写点普通的文章罢了,要想在公众号里突出一个企业的特点,你就必须把文章也后期编辑的很有特色。不仅如此,一个企业的公众号他的页面布局要求也是很高的。而且所有的公众号还又另外关联着各种小程序以及微号帮,我的工作内容就是将各种公众号以及小程序处于正常运行状况之下。

这次的实践内容看似简单,操作起来确实十分的繁琐,真的是再一次的考验了我的耐心,而且必须细心。这两点正是我的缺点,或许改不掉,但总在提升。

来源:内农大生科院

 

 


上一条:躬行实践|“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时(三)

下一条:躬行实践|“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时(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