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躬行实践|“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时(三)

添加时间:2019-02-17 来源:各学院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雨花队”寒假社会实践纪实

    1月8日,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雨花队”实践小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寒假实践活动,继雨花斋公益餐厅后再启程前往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进行参观实习。


    在参观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草原厅、荒漠厅等系列展厅的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对草原、荒漠的现状进行探讨,在讨论的过程中巩固了各自所学的专业知识。接着队员们又分别来到古代生物厅和新生代厅等厅,了解到奇妙有趣的历史世界。队员们在三楼和四楼探索矿山的奥妙世界,欣赏绿色的内蒙古。队员们边参观边探讨学习到的新知识,互相分享着自己看到的有趣图景。活动最后,队员们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旅程。


本次参观活动让队员们了解到内蒙古别样风采的同时也提高了我队队员们的专业能力。与此同时也坚定了队员们好好学习,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决心与信心。

来源:内农大草原与资源管理学院

经管院“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寒假社会实践风采拾粹志愿行

--17级工商一班 张婷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春节来临之际,在外辛苦奔波了一年的人们都期盼着回家过团圆年。春运集中爆发的流动客流,对各个交通运输部门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而志愿服务在春运期间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仅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问题,还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我此次参加的是呼和浩特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活动,我们主要在呼和浩特市长途汽车站、呼和浩特长途客运西站、呼和浩特市通达南站这三个重要的车站里进行志愿服务。我们分布在汽车站的安检处、进出站口、候车室、售票口、检票口等岗位,为当日来往的旅客提供引导问询和便民应急等服务。


虽然每天服务长达6个小时,所有志愿者都要坚守岗位,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保持热情饱满的态度,但我们一直坚持着,继续为大家服务。即使很辛苦,但听到乘客们那句简单的谢谢,看到乘客们那称赞的眼神,心里就感觉很快乐。我们用微笑传递着春运志愿者的热情,用服务让广大旅客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一丝丝温暖,我们同样用汗水换来了春运的平安和谐。


   青年志愿者扮演着城市文明的传播者的角色,用自己的行动汇聚了社会正能量,让出行的脚步更加轻松,回家的旅途充满温暖。我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们可以加入志愿活动,为社会的美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内农大经管院

计算机学院“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寒假社会实践纪实(爱心志愿篇)

实践人:程子洋

实践时间:2019年1月14日

实践内容:志愿者服务

实践感想:今日应朋友的邀请在汽车站做了一天的志愿者,这是他们大学举行的一次活动我正巧碰到就参加了,令我没想到的是车站里的人真的是不少啊。我们自行组队,分别去到自己负责的区域帮助乘客们搬运行李。期间,我们也帮助了很多不熟悉车站环境的乘客,帮助他们顺利买票、取票,这一天收获颇丰。


实践人:陈洛玥

实践时间:2019年1月18日

实践内容:幼儿园公益劳动

实践感想:往日热闹的幼儿园,已没有了孩子们开心的嬉闹,留下的只有空旷的校园。但老师们还没有离去,他们要把园内所有的收尾工作完成,才能休息。我有幸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今天的体验课程是搞好园内所有区域的环境卫生。虽然老师们让我负责最轻松的区域卫生,但我还是搞得身心疲惫,不过看到干净清爽的园内操场和老师们赞许的目光,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体会到虽然是简单的劳动,但是在寒冷的条件下也是那么的不容易,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幼儿园老师的不易,不仅要教会小朋友良好的道德修养,还要为他们营造一个干净,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这次实践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到,虽然是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要把它切实做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同时我也认识到,社会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来源:内农大计算机院

生科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16生科S1班 宁静

寒假,也是出去找工作锻炼自己的时候了。为了以后更从容的走上社会岗位,我必须在寒假选择一个岗位实习。综合考虑,我选择了在我们香山农场的一个村委会做起了为期一周的分场助理。

主要工作就是打印文件、整理文件、提前印好开会要下发的文件。还有就是做好会议记录,其实这些工作很简单,没什么难度。但最重要的是细心,而且要有责任心。有一句话说得好“今日事今日毕”,领导要求的任务要立刻去做去完成,因为有的会议经常会提前召开,所以作为刚开始工作的新手,都应该把凡事都做好万全准备,这样工作才能不出错误,遇到紧急事情也能从容面对。


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只有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工作,才能得到领导的认可,也能赢得他人的尊重,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一个谦卑的态度,虚心向他人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这样才能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走的更久远。

来源:内农大生科院

 

上一条:躬行实践|“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时(四)

下一条:躬行实践|“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时(二)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