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机电工程学院“礼敬时代楷模 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

  • 添加时间:2018-07-26
  • 来源:内农大机电学办
  • 浏览量:

礼敬时代楷模之红旗渠

718日上午800,实践队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纪念馆。实践队员认真聆听讲解,了解林州人民修建太行天河的奋斗历程和英雄事迹。英雄的林县人民克服重重困难,以不熄灭的理想、闪光的信念硬是在悬崖峭壁上出一条生命渠,千里长渠是他们一锤一钎凿出来的,逶迤渠岸是他们一块石头一块石头垒起来的,用无穷的智慧、勇气和毅力谱写出一部英雄史诗。实践队员在分水闸前高唱《歌唱祖国》赞颂林州人民用理想信念武装自己创造的人间奇迹。

20A98

上午1000,实践队来到红旗渠风景园,爬崖攀壁,入缝探险,感叹于一线天的惊险壮观和红旗渠修筑之艰难;绝壁上的青年洞,渠水蜿蜒,实践队员被太行儿女不畏艰苦的意志所折服,亲身感受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实践队员为游客带来一出自编自导的话剧《青年洞》,以此表达对时代楷模的崇敬之情。

1B6A3

实践队员雷禾雨表示:在红旗渠充分感悟了红色历程,重温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


                                     礼敬时代楷模之申纪兰

下午3:00,实践队赴劳模之乡--山西平顺县西沟村,走进产生了三个全国劳模、三个全国人大代表的传奇之地,队员们有幸在西沟村展览馆前与申纪兰同志近距离接触并合影留念,作为全国唯一一位连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同志,申纪兰深情地寄语队员们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不忘初心;吃大苦流大汗,牢记使命,同学们共同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随后实践队员参观西沟村展览馆,在李顺达故居和申纪兰住所前留念。

1A989

走在西沟村的大街小巷,在党的坚强领导和纪兰精神的感召下,社会主义新农村正以新的面貌踏上新征程。


巍巍太行山 筑牢信念魂

晚上830,实践队来到武乡八路军剧场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太行山》。演出以巍峨太行山为背景,恢宏的场景、专业的舞美音乐,600多名群众演员在田间地头、村口院落通过太行血、太行魂、太行情、太行泪、太行剑五个篇章诉说太行山人民与八路军军民鱼水情深,全面展现了太行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人民军队不断壮大,从这里走向胜利、走向全国。

实践队员马海亮谈到,对照伟大的太行精神,广大青年学子应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从小事做起,立足于本职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E84D

伟大的事业铸就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立足新时代,重温红色历史,礼敬时代楷模,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EB02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林学院赴阿拉善左旗社会实践直属队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 | 生命科学学院“创精就准,扶贫建新”实践队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