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 | 生命科学学院“创精就准,扶贫建新”实践队

  • 添加时间:2018-07-26
  • 来源:内农大生科院
  • 浏览量: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继承发扬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社会实践的意义,7月19日上午,生科院“创精就准,扶贫建新”实践团队在旗下营青山村书记白宇新及当地扶贫办的带领下一起慰问了当地空巢老人。

17467



走访过程中,实践队员来到村民许三娃家,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当村民看到实践队员前来慰问时,长满皱纹的脸上写满感动,紧紧的握着实践队员的手表示感谢。据悉,许大爷今年83岁,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实践队员进入老人家中,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美好的时光总是在欢声笑语中过得特别快,在离别之际队员们与许爷爷合影留念。

129AA


此次慰问,不仅为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而且也使实践队员感悟到了“百善孝为先”的深刻内涵,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同时激励了队员们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探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实践团队爱国情怀,深入了解国情区情。7月19日上午,生科院“创精就准,扶贫建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旗下营青山村村委会各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贫困老党员家里进行慰问。

116AF


在走访过程中,实践队员为老党员送去油、米、面,在与老党员亲切交流的同时,实践队员也不忘向老党员学习党的发展历史、重要精神和指导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交谈过程中,老党员表示自己不会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会依旧不忘初心,牢记党的精神。最后,实践队员特意与老党员在党旗前合影留念。

1BE44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党员带去温暖,也使实践队员提升了思想意识,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机电工程学院“礼敬时代楷模 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丨动物科学学院“澳华”暑期实践队赴“淮安市澳华农牧有限公司”实践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