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 广西交响乐团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专场演出

添加时间:2017-09-19 来源:学生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第四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广西交响乐团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场演出在西区文体馆举办。本次演出由广西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吴纯先生指挥,全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携八桂清音,赴交响盛会。交响组曲《海上丝路》分为《骆越音诗》、《东盟画卷》、《丝路·思路》和《启航》四个乐章,向观众呈现了一幅振奋人心的新时代海上丝路的宏伟蓝图。《骆越音诗》质朴厚重,悠扬深远;《启航》热情洋溢,富有张力;《东盟画卷》奏响了绚丽迷人的东南亚民俗风情;《丝路·思路》将民族与时尚相结合,充满浪漫与诗意。交响音画《广西畅想》风情浓郁,气势恢宏,将广西的山水人文之美演绎得惟妙惟肖。

据了解,广西交响乐团正式成立于1996年,建成与发展的20多年来,在许多国内一流音乐家的关怀与帮助下,承担起音乐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任,积极参与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并致力于普及高雅艺术文化。

艺术教育已成为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可以使我校学子通过现场聆听和感受提升审美素养,培养高尚情操,而且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对同学们扩大知识层面,开展第二课堂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欢聚校园那达慕 共赏草原蒙文化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校园那达慕

下一条:我校举办反邪教斗争形势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国君为师生作报告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