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春风拂青松  清明祭忠魂――我校青年骨干前往内蒙古博物院公祭英烈先贤

添加时间:2016-04-05 来源:彩虹网 记者:刘慧芳 浏览次数: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2016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清明时节,春风拂青松,公祭忠魂。为培养我校青年学生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革命先烈坚韧的革命精神,44日上午800,我校大骨班100余人在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徐付的带领下,从东区主楼始发,徒步前往内蒙古博物院追寻革命的印记,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在我校校旗与共青团团旗的引领下,青年骨干整齐划一,徒步行进约7公里,到达博物院。途中,骨干青年们严于律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红歌嘹亮,一路向前。进入博物院,骨干青年们分批参观革命纪念馆,追寻革命先烈的点滴。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的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追溯革命烽火时代的革命印记。

 

 

  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只有在灵魂上得到感化,才能激发爱国热情、报国之志,继承先贤的事业,踏着足迹继续前进。清明公祭英烈先贤,引导青年学生干部正确认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激发其爱国情怀。相信我校骨干青年将做好广大学生榜样,为实现青年梦、中国梦奋发图强,健康成长。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下一条: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校园宣讲会走进我校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投稿邮箱:xsrmtzx2023@163.com 联系电话:0471-4301060